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优发娱乐-股市-精英-优发娱乐-互联网-优发娱乐-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军事-图片-优发娱乐圈
主页>优发娱乐>商界人物>焦点人物>

国美称陈晓侵权索赔4900万 6年前一次访谈留下连环后患

来源:北京晨网 时间:2017-03-20 17:28:00
  认为前董事会主席陈晓向媒体披露大量有损国美品牌形象的不实甚至诽谤言论,严重损害了公司声誉,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和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再次将陈晓告上法庭,索赔4900万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2016年年底,陈晓与国美之间一起历时6年的官司刚刚尘埃落定。因认定陈晓离职后违反承诺披露了有关国美的不当信息,北京市二中院判决陈晓需返还国美公司支付给他的1000万元对价款,后二审维持了原判。  陈晓违反《协议》被判支付1000万  2008年底,国美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黄光裕被抓,后由陈晓接任国美董事会主席一职。2011年3月,陈晓辞任在国美的一切职务。离职前,他与国美控股公司曾签订一份《协议》,做出多项承诺,包括不向任何人泄露或允许发表国美集团任何成员的非公开资料,不会对任何人发表国美控股公司合理认为对集团成员、集团成员的股东可能造成负面影响的言论或作出任何不利行动等。  在《协议》签订后,国美控股公司按约定向陈晓支付了1000万元对价款。但2011年5月至6月,《21世纪经济报道》和《商界》杂志分别发表了《国美事件再露面 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以及《陈晓是与非》的报道,文章涉及陈晓对国美电器财务状况、经营模式和继任者评价等内容。  国美控股公司认为,陈晓违反《协议》承诺,通过媒体发表对公司及大股东等相关人员有负面影响的言论、评论,公开公司非公开资料,据此向其追索此前支付的1000万元。  该案历经重审波折,于去年底有了最终结果。目前,陈晓虽然已支付了这笔钱,但还是向最高院提出了申诉。在此期间,陈晓还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起诉涉案两家媒体名誉侵权,案件也以败诉与和解告终。在陈晓败诉的判决中,判决书中指出,不能认定《21世纪经济报道》存在新闻报道严重失实的违法行为。  国美起诉陈晓名誉侵权  千万元官司尘埃落定,陈晓已履行判决,但双方的纠纷并未结束。最新的这次诉讼,还是起源于上述两篇文章。据国美公司诉称,在《国美事件再露面 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报道中,陈晓向记者披露了大量不实及有损国美品牌形象的歪曲甚至诽谤言论,诸如“国美电器的商品价格是各渠道中最高的,供应商已经不堪重负,财务黑洞惊人,国美较好门店普通柜台主任每年从供应商收益超过万元等等。《商界》的报道中,陈晓再次披露了大量不实、歪曲甚至诽谤言论,严重损害了公司声誉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晴天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yunying#cnwnews.com(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05004402号-6
优发娱乐